云山乱

退坑爬墙了

故事从头我对你依然心动

这个九寒不是我女儿九寒,觉得名字好听挪过来用了一下

有时候想要不就这么过一辈子的了不结婚了

No sugar

 @云山乱 艾特老婆。
唐九寒是你们乱乱太太,叶湑是我。随便写的几个片段,不好玩。
幻想的大学同居生活,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会变成现实,另外百分之十是我们租不起房子。
真实的情况是她东北吉林人,我西南四川人,各方面都有差距而且不小。反正我会去东北上大学。

1、晚餐

唐九寒扔了锅铲,默不作声地过来看电视,一个又一个换台,脸色阴沉。
我捏着kindle瘫在沙发上,没问她怎么回事,刚才的接踵而至的焦味、尖叫和哗啦哗啦什么东西进入垃圾桶的声音已经告诉了我。同居两个月来,这是她第二次尝试炒菜,当然两次均以失败告终。
"算了你这手残,以后还是我做饭吧。"我拍着胸口大言不惭。虽然我只会炒青菜。这句话没说,不过她肯定也明白。咱俩作为一对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独生娇惯子女的代表,住在一起生活不麻烦其他人简直是造福社会。
"哈?"
我懒得不想转过头看她,仅是勉强从喉咙里发出这几个字的音:"你挺能的,别逞强。"煎鸡蛋也煎不好。
"去你妈的叶湑,老子可是全能,鸡蛋总焦一定是那个锅子和我五行不合。"她撕开一颗奶糖塞进嘴里,向后仰倒把自己陷在靠枕中。
"好好好都是锅子的过,不过换锅子的事儿以后再说,先说晚上吃啥,现在可都七点了啊。"
她狠劲儿地嚼着糖,牙都快黏在一起了——"走,撸串儿。"

2、吃不吃香菜

餐馆里人声鼎沸。
穿过大半个城市来吃这家有名的汤锅的我和唐九寒在进餐馆时感到了深深的恶意,在满是一大家子人和情侣之中坐下来吃饭实在不是太好的体验,尤其我作为这个异乡人在东北腔里很想说四川话。
店里面和外面简直是天壤之别,在六点的黑夜里冒着我十八年以来第一次看见的大雪走,整个人裹在棉服和毛巾帽子里手都拿不出来。
没过多久锅子就上来了,一锅羊肉汤汤浓色白,架在大火上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咕噜咕噜冒泡泡,唐九寒眼疾手快地下了一盘羊肉两盘羊杂,我紧接着烫了一把切片西红柿,看着汤汁儿淹没亮眼的赤色番茄片,心里的满足都快要溢出来。
等煮起来的间隙里,我在氤氲热气里看见唐九寒往碗里刨香菜。
"你居然吃香菜?!"我用木筷子敲敲碗沿,难以置信。
"吃啊。"她咬着筷子抬头,用一种听不懂你在说啥的表情看着我,"来放点儿,才香。"
我制止了这一行为,并往碗里放了一点点葱花。
"我觉得香菜味道挺怪的,这种东西和茴香比我选择茴香。"
"好像是有些人吃不得香菜,没想到你就是。"她叹口气。
"再说再说莴苣烫好了诶诶……"我用漏勺搅了几下,捞起一勺莴苣放进碗里。
她左手一盘香菇右手一盘豆皮正准备往锅里倒,看我捞菜时瞥了我一眼:"有娃娃菜吗?"
"啥玩意?"
"啧啧啧这就是代沟。"
"地域差异好不好?你还爱不爱我?"
"爱个屁,滚。"

3、少吃夜宵会胖

凌晨一点三十五我饿醒了。
五月的天气还算温暖,掀开窗帘一角看了一下天色暗的不得了。东北不会太热,我没来得及换睡衣,还是穿着白天那身布裙子就爬起来翻箱倒柜找吃的。
白天的时候忙着赶学术论文没来得及吃晚饭,一直盯着电脑翻书查资料,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报告,忙到十点多只喝了点牛奶。唐九寒有事回来得也特别晚,洗漱了一下就趴床上睡了。
打开冰箱发现,竟然什么都没有,我叹了口气,跑去接了杯水喝。
唐九寒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了,倚在卧室门框上一副魂飞天外的样子。
"我他妈饿死了。"她说。
"我他妈也是啊。"我说。
继而相顾无言。
"家里没吃的?"
"真没了,今天周四,离大采购还有两天。"
"操。"
"要是在南方,咱们这个时候可以出去撸串,街上人还多着呢。"
"在这儿你就别想了。"她翻了个白眼,也跑去喝水。
因为实在没吃的了。
最后我颤着手从行李箱底翻出了一袋久远的香辣牛肉面,赶紧烧水下锅煮顺便加了两颗糖心蛋,和唐九寒眼泪汪汪地分着吃了,一滴汤都没剩下。

4、相遇?

八月中旬,我买了到长春的机票。
那天飞机晚点,我晚了两个多小时才到目的地,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七点多了,天也有些暗。
独自拖着一个大行李箱有点不知所措的我,在接机的人群里面张望。
天气不是特别好,下着一点点小雨。阴天和异乡的双重刺激对我有一种没来由的压迫。
等待二十分钟,无果。又掏出手机打电话,冰冷的机械女声一遍遍说着停机。
叹气。
我把卫衣的帽子戴上,再塞上耳机,企图把自己的恐惧和茫然包裹起来,小心翼翼地掩藏自己的懦弱。
出来的时候,看见人群里一个对于我来说很显眼的人影,然而并不是别人都成双成对而她一个人这样子的情况。
略有些凌乱的短发到下巴那么长,耳边鬓发散落,后脑勺疑似扎起来了一些。穿着件水蓝色的衬衫和黑色的宽大外套,表情困倦。
她隔着那么远就一直盯着我,穿过嘈杂的人群就那么向着我走来。
我止步不前。
这种感觉实在是奇妙,虽然我不太确定对方的样貌,但仅凭一个眼神就可以确定那是我要找的人。感觉就像是与对方早已灵魂相接,我花了很多年时间穿越千山万水终于来到有缘人的面前,对那人说一句好久不见抑或是,有幸见到你。
离我两三米的距离,她大摇大摆地停步,继而伸出手。
这几个动作随意而连贯,配合着她懒洋洋的声音真是让人感到一点无奈。
"叶湑?终于见到你了,我是唐九寒。"
那一瞬间我仿佛回到了四年前第一次在网络上向她搭话的时候,对方的语言通过冷冰冰的文字表达出来,但还是可以读出哪一点漫不经心的意味。

"你他妈终于来了。"
"路上碰巧堵车嘛,我睡午觉又睡过头了……"
"麻烦你交交话费……"

5、我没见过大雪

十一月的一个早上冷的有些寂静,没有呼啸风声。拜其所赐,我睡得特别好。
唐九寒一个巴掌拍我脑门上,还蒙在温暖被窝和梦中情人结实的胸肌里的我被狠狠吓醒了。
"还睡呢?起来看你心心念念的雪。听见没?傻逼,下雪了!"这死鬼是声音还含着一点不屑。
我花了一秒钟就清醒过来,然后裹着被子爬起来上扒着窗户往外看。
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会下大雪的城市过冬。我突然想起来。
真好看啊,鹅毛大雪这个词语果然没有骗我,真的有那么大的雪花。它们一朵接一朵落在地面上,特别美好特别梦幻。
有些人在雪里行走,这座北国的城市顷刻间成为了书里的雪国小镇,大雪堆叠,覆盖每一寸土地。
有幸来这里。

[我真的没见过。]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