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乱

退坑爬墙了

信云这对吧,好掌握也不好掌握。

不好掌握是因为他俩很像,有很多共同点。
都是将军,有勇有谋的;都用长枪,一扫一大片;都是心怀壮志的,守四海六合。他们为主公卖命,为苍生奋起,挥汗于宫室,洒血于战场,不向权贵低头,不因险阻退缩,不畏逆境绝壁,不恨天不逢机。
他们心中都保留着对理想的坚守,那是不可践越,不容侵犯的原则。

好掌握也是因为他俩很像,理解彼此的难言苦衷和艰辛不易,所以相处起来舒心;清楚彼此的态度,所以能坦然接受负面;明了彼此的性情,所以不会轻易受到谗言蛊惑。
惺惺相惜,相辅相持。如果你被流言蜚语淹没,面对千夫所指,终有一个人会站在你身边与你踏荆前行,无畏风雨,那个人便是我。

像不代表是,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赵云我之前分析过,再补充一点。这个人说话不急不缓的,尾音会稍稍上扬,像是得了风飘高了的云,听了就觉得安心舒服。
他高兴或是难过都是能看出来的,不怎么会掩饰自己的真性情。积极乐观这一点是肯定的,无论什么时候都元气满满,除非生气了,那英气的眉会微微一蹙,人或是擦枪或是托腮摆弄些小物件,也不闹人耍脾气。缓过劲来了,又生龙活虎的。
有耐心能哄人,很受小孩子喜欢的大哥哥。直率爽朗,酣战过后一抹额头的汗,“痛快!”

韩信和赵云最大的不同,大概是对于情绪的处理和表达。他不到合适的时机是不会表露的,即使到了临界值也会强压下去,是个能为大局委屈自己的人。没什么太多的表情,但偶尔一笑也是极引人的。
赵云是天空中的一片云,他是海面下的惊涛浪,平静是为了风起的那一刻。隐忍不是懦弱,这是他特有的处事方法。不太会表达感情,心里再喜欢再噼里啪啦,到了嘴边只过滤得剩下一句:“你今儿气色不错,真好。”

这俩人一人抱着一坛酒,哐一声磕下沿儿,喝了同一窖的酒,吃了同一锅肉。赵云天南海北的扯一通,韩信时不时的提点精髓,说到畅快处啪一拍板,从此就是挚交了。
感情可能会很急人,一个不说一个不留心,韩信的性格在这里会听吃亏的。等到真正说出来的时候才会发觉,好像没什么违和感,这个人本来就对我很重要,原来早就不是朋友范围内的感情了,相处的太默契了,我们本该趁早勾搭到一起。

赵云在韩信看来是他理想中的自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没有纷杂的束缚,人如其名,流云御宇内,畅游四海间。
曾经我很羡慕你,因为你有太多是我不敢做的;可现在我又很满足,因为正是这样我才能遇到你。

你是我喜欢却又不愿成为的样子。

一点个人对信云的看法,最近在分析这对的性格和相处方式,仅代表个人观点。

评论(21)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