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乱

退坑爬墙了

《平时吃狗粮》吕云

我《冬吃萝卜》系列的不定期番外,想看正篇的可以到评论的一楼点链接 
 
 
 
我是一个一米六刚出头的姑娘,大学单身狗,学艺术的,趁着天好出来画画。刚想涮笔,低头一看不知道啥时候来了个狗,阿拉斯加,毛茸茸的,眼角没有泪痕,身上也很干净,细闻还能闻出来沐浴液的香味儿,看得出主人是个爱干净的,把它伺候的非常好。 
这个狗挺大的,蛮壮实,但是很乖不叫也不咬人,静静的坐在我旁边瞅着我摇尾巴,蓝色的狗绳耷拉在草坪里。乖乖哦难得看到这么听话的狗,我真超想看看它主人啥样。狗脖子上挂着个狗牌,我估计它不能咬我就试探性的摸摸他的头,它给摸了,手感真的超好!啊我要幸福死了!说正事,我瞅了眼狗牌,这狗有名,叫吕叨叨,估计是主人姓吕吧。 
吕叨叨闻了闻我的小水桶,伸出舌头哈达哈达的喘,一脸憨样傻了吧唧的。 
 
“这个不能喝,脏。” 
 
它眨巴眨巴眼睛,呜了一声,耳朵塌下来了,尾巴也不晃了,蔫蔫的趴在地上鼻子埋在前爪里,呼哧呼哧的吸气。 
 
“行行行我给你买水,你给我看着点画架,”我点点画板,又点点小水桶,“这个,懂不懂?” 
 
它一下就蹿了起来,高兴的围着我转了几圈。我拿了手机和包到附近的超市买了瓶矿泉水,问老板要了剪刀剪开,捧回去给吕叨叨喝。 
吕叨叨喝完了水又欢腾上了,咬着我的衣角非要我揉它,不揉就用嘴巴拱我的手,我不理它,甩开手继续画,它站起来搭我肩膀。好家伙站起来都快到我胸口了,死沉死沉的。 
它再闹下去我估计画不了啥了,我一边搓它一边想办法。聪明如我,想到了它脖子上的狗牌,翻过来一看果然有联系方式。我二话不说就翻手机打电话,啊不是,一只手陪它玩一只手翻,翻了半天累的我手都酸了。 
 
“您好?”电话接通了,那头是个男人,嗓音很好听。 
“您好,请问吕叨叨是您家的狗么?我在公园里看到的,一只成年的阿拉斯加。” 
“啊是的是的,不好意思麻烦你照顾它了,”他如释重负般的舒了口气,“它趁我系鞋带的工夫跑了,我正找它呢。” 
“那我把我的位置发给您,您来接下它?” 
“谢谢您了,我马上就过去。” 
“您贵姓?” 
“免贵姓赵。” 
“冒昧的问一句,这狗不是姓吕么?” 
 
问完我就后悔了,谁规定狗就一定跟主人姓的,没准是叫着玩,这么问太唐突了。然而赵先生并没有生气,他笑了笑,爆出了个更有杀伤力的信息。 
 
“是,随我爱人姓。” 
“啊,这样。” 
 
本以为能借此开启一场电视剧般的邂逅,没想到已经有伴了。少女心破碎的同时我又隐隐有些羡慕,赵先生提起他爱人时语气很轻,字里行间洋溢着幸福和满足感。他们感情一定相当好吧,能被这么温柔的一个人爱着,他的爱人也很幸福啊。 
 
“请您把手机放到叨叨附近可以么?我有话跟它说。” 
“当然可以。” 
“儿子,我跟你爹找了你三条街。” 
 
说到“你爹”这两个字时,原本懒洋洋舔爪子的狗突然支楞起耳朵,瞪大了蓝汪汪的眼睛。 
 
“你爹要跟你说话。”赵先生轻声说了句给,接电话的换成了另一个人,“小兔崽子你等着的。” 
 
吕叨叨脖颈上的毛瞬间竖起来了,一脸惊恐又呆滞的傻愣着,慢慢的偏了眼珠斜了同样呆滞的我一眼。是的,同样呆滞,对脸懵逼,因为它爹,也就是赵先生的爱人,也是个男的。 
不同于赵先生的温和,那位吕姓先生有些愠怒烦躁,大概是个很直来直去的人吧。搞艺术的人总是喜欢猜别人的样貌和性格。 
和赵先生约好在公园的人工湖正门碰头,我收了画架和工具,夹着东西攥着狗绳,前半截是我拖着它,后半截看到主人了是它拖着我。我实在撑不住了,撒了手扶着膝盖喘气,吕叨叨像匹脱缰的野马撞进一个男人怀里,把它撞了个趔趄。男人没有推开它,任凭它又舔又蹭,我猜这就是赵先生了。 
 
“吓死我了,乱跑什么。”赵先生拖着它的胳膊摇了摇,随即转向我,“再次感谢您,辛苦您了。” 
“没事没事。” 
“这是报酬。”赵先生旁边穿牛仔裤的男人从夹克口袋里拿出钱包,抽了张东西给我,我瞟了一眼,嗬五百元的代金券。 
“不不不,举手之劳而已,不用报酬的。” 
“没关系,这狗对我俩挺重要的,虽然皮了点。” 
 
吕先生冲吕叨叨挑了挑眉,吕叨叨哀叫了一声躲到赵先生背后,九十多斤沉的大狗吓得直往他身上爬,硬是要他背着。赵先生无奈的蹲下,背孩子似的将它背了起来。 
 
“就算这样我也不能要……”我向赵先生投去求助的眼神。 
“收着吧,应得的。” 
“你把他放下来。”吕先生把代金券放进我装画架的包里,拍了拍吕叨叨的屁股,“挺大个坨怂什么,跑的时候不是可能耐了么?” 
“哎,别跟动物还较劲,今年五岁啊你。德行。” 
 
赵先生执意要请我喝下午茶,由于带着叨叨,他选了一家外面也有设座的茶厅。 
吕先生把狗绳拴在里侧的柱子上,以防吓到其他客人,然后找服务生借了个一次性塑料碗,要了点水,放在吕叨叨面前。赵先生则将菜单递给了我,让我先点东西。一开始得知是同性伴侣后的一点点违和感此时荡然无存,与其说不反感,倒不如说是羡慕和祝福。他们俩在一起真的很好,那种心有灵犀无需多言的默契并非一朝一夕就会养成的。吕先生并非我想的那么高冷,看赵先生吃东西时他也会时不时得露出淡淡的笑,神情很是专注,仿佛是只有他和他的约会。 
我感觉我亮的发热,我低头看了看吕叨叨,吕叨叨抬头看了看我,相顾无言。 
 
赵先生跟我说了一些他和吕先生的故事,大学时为了吃顿饺子冒雪走了两站地,父母不同意吕先生断绝和家里的来往选择和他一起走,周年纪念日本来打算养只猫结果捡到了还没断奶的吕叨叨。赵先生说的时候吕先生别扭的转过头,不好意思了。 
 
“然后鞋带开了,他帮我系,我顺便给他整整领子。叨叨一看就不乐意了,突然挣开绳子就跑。”赵先生边说边捂着嘴笑,无名指上的戒指泛着柔和的光。 
“我还真是羡慕您和吕先生呢……” 
“别灰心,都会遇到对的人。他如果不追我,估计我现在孩子都有了。” 
“我听见了。”吕先生幽幽的说。 
“可是没有如果啊,当察觉到感情的存在时已经晚了,它早就渗入骨髓中,拔也拔不掉。”赵先生撞了撞吕先生的肩膀,“是吧?” 
 
接下来又谈了些专业方面的知识,具体是什么我记不住了。只记得那天的风很柔,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我提出想给他们画一张画的想法,作为代金券回礼,不然用一瓶水套来代金券和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我实在是有点过意不去。赵先生很高兴的答应了,他抱了吕叨叨坐在吕先生旁边,帮吕先生弄了弄头发。 
 
最后他们开车送我回了家,看到车的那一刻我的世界观又被刷新了。 
低调奢华,简单高质,我觉得这八个字可以诠释他们的生活。车子不算太贵,但性能和设计都是顶尖的,后座上放着两个超市购物袋,满满当当的装着食材和生活用品,井井有条,规规矩矩。 
我听到吕先生问赵先生想吃什么,后者回答萝卜虾仁饺子。两人相视一笑,像是在暗中交流只属于他们的小秘密。 
 
一个月后我接到一通电话,说是有个广告设计师的职位,问我有没有兴趣面试。我疑惑的问哪个公司,接待任务说我们赵总让我传话,谢谢你送给他们家的画。我恍然大悟,收拾一番应了面试,非常顺利的通过了。 
 
后来我才得知,吕先生和赵先生跟我是同一个是大学的,算是我的学长。 
后来我又得知,吕先生放弃了家族的企业,靠着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开了这家公司。赵先生拒绝了表姐的邀请,在吕先生得公司做了个编程员,兼职秘书生活助理策划师。 
 
我想起来我大一那年,隔壁计算机系的楼下有人求婚,一个叫吕布,一个叫赵云。 
 
 
“过两年去国外领证,然后养个狗,朝九晚五,下班买菜,你看怎么样?” 
“乐意至极。” 
 
青年背着他的爱人,像是背着全世界般满足自豪。 
 
 
 
[fin.]

评论(29)

热度(5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