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乱

退坑爬墙了

Q:银河太太你好!我我我是您的小迷妹!我真的特别喜欢您写的文!不管是日常还是佣兵或者其他的paro都非常好看!严肃中不乏活泼的感觉(好像不太准确希望您能理解我的意思qmq),不管是什么paro都能让人感受到些许亲切…… 总之!受您的鼓动我也开始

哎我我今天用网页版才看到…… 
首先谢谢喜欢!能给你带来力量我很高兴! 
写作技巧啥的我也说不太准,但我可以分享一下我喜欢用的写作方法,不是太太没什么技术性语言,凑合看哈,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在动笔之前我会构思一段时间,像看电影一样在脑中把画面过一遍,大体梳理出脉络和剧情。然后根据主要剧情去扩充充实内容,这一遍过人物的神态动作之类的。接下来再过需要处理需要,做到符合语境,该轻松轻松,该严肃严肃。 
我写文的梗大部分来源于生活,比如我今天看到体育生腿抽筋了,叫他朋友帮他拉练,那可能就会加工改良成更适合的方式写到文里。还是要留心生活吧,以小见大,最平凡简单的事才最容易让人感动引起共鸣对吧,我也希望以文的方式告诉大家,其实美好的事物就在身边。 
同人的话,我觉得性格是最重要的,一切开始之前一定要分析好性格。每个人对同人理解不同,如何做到符合人物却又不拘泥于人物,这要磨合和不断的摸索。像赵云这个人物,我一年前写的他和现在写的他就是不一样的,总结为一句话,多磨多练多挖掘。千万不要随大流,看别人写什么性格就写什么性格,做出自己的东西,分析出自己的感觉,不然永远是同人。除了性格,我觉得语言也很重要,往往从话语就能看出人的性格。充分作用标点会增色不少哦,像“我知道……”和“……我知道。”就是两种感觉。 
 
我个人提议的话,一是多写,写的越多就越顺手,形成自己惯用的体系后好了(例如过度是用语言还是神态或者是景色);二是多看,留心生活中的东西,取之于生活用之于生活,写作是周而复始的循环过程;三也是我最想说的一点,永远不要随大流,记住你真的想要的是什么,做好自己,不要趋炎附势争宠献媚,不要人云亦云蹭热度,因为什么快速火也会因此而摔得体无完肤。 
建议就这么多啦,我水平也没高到能指导别人,纯粹的分享下心得和感受,希望对你有用。如果有想问的还可以继续发问答😗


以上总结为一句话,朗朗弹琴咋爽咋写,凭本事自己挖的坑,为什么要填(被打

评论(3)

热度(34)